close

 

幾年前一個下著小雨的夜晚


走在墨爾本的小義大利街上


不小心邂逅了留著長髮蓄著鬍的頹廢 san churro大叔

 

當時夜深了 所以空虛寂寞覺得冷(喂!)

 

只想點杯順口的熱咖啡來暖暖手暖暖身


孰不知  看到menu上的churro

 

再加上幼齒的藍眼棕髮男店員又在一旁熱情的推薦


就腦波很弱的邊看著他的眼睛說:請給我一份churros

 

就在點完餐回神過後


我剛到底點了些什麼 ?!?!


一杯拿鐵。     恩很好

 

一份吉拿棒 ?

什麼!!!我點了一份吉拿棒

 

腦海中馬上浮現在台灣吃到電影院裡可怕的吉拿棒


心想:噢不  我花了19.95澳幣點了一份我不敢吃的吉拿棒

 

立馬下定決心等下餐點來即使再難吃也要吞下肚(秉持著勤儉不浪費的心態

 

等著吉拿棒上桌的這10分鐘真是史上最難熬的10分鐘


在台灣第一次的吉拿棒初體驗像跑馬燈一樣在我面前快速的又上演了一遍

 

該來的躲不了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這時  吉拿棒上桌了


我看著她 她看著我

 

鼓起勇氣把鼻子向前嗅了兩口


沒有以往難聞的氣味呀

 

心想:好吧!我就再給你一次機會吧,錢都花下去了,不要浪費。

 

小心地拿起一隻churro  大力的沾了一下巧克力(一直覺得會有難聞味道的陰影)

 

一口咬下   迎面而來的則是酥酥脆脆的口感配上香甜順口的黑巧克力醬


甜而不膩的滋味完全顛覆了以往我對churros的印象

 

哦~~ 好好吃喔

(像廣告般瞪大著眼與churros對看著) 

 

真心覺得小當家會出現在我身旁敲羅打鼓

 

甜甜的churros與苦苦的咖啡搭配起來真是絕妙好滋味

 

實在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怎麼在我要回台灣前半年才認識san大叔呢

 

以後我吃不到怎麼呀

 

 

 

 

 

就因為幾年前的這段回憶

 

以至於現在每年回去澳洲兩趟時san大叔變成我必去的點

 

就如同逢年過節去親戚家拜訪似的

 

沒吃到就別說有回到澳洲

 

著了魔似的執迷不悔?

 

從此死心塌地的跟著san大叔

 

 


 

 

 

現在看到這些酥酥脆脆的churros 肚子就餓了

San大叔 Irena想你了

 

 

arrow
arrow

    Iren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